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誰選出這種總統?

之前不是說調整電價是要撥亂反正
你執政四年,台電都是你管的
撥誰的亂,反什麼正?

三階段是假象,最後還是要漲足
330度好像住家不用漲,民眾還覺得撿到寶很爽
笨死了
被將一軍還感謝對方送禮
所有店家還是受影響
物價還是齊漲,要支出的遠超過住宅電費~~~
馬英九就是標準的:
好話說盡,壞事做絕!


***************************************************************************************


電價朝令夕改 馬應向全國道歉

55%民眾罵緩漲沒用啦


 

民眾昨晚仍冒雨夜宿凱道嗆馬,疾呼反亂漲、反獨裁。葉志明攝

【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前晚緊急宣布三階段調漲電價並延至下月10日實施,仍難平民怨。有民眾批評:「馬英九朝令夕改,但還是改得很爛!」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決議,馬應向全國民眾道歉。《蘋果》昨語音民調結果顯示,對馬宣布電價分階段調漲,在499名受訪民眾中,高達55.32%認為「沒用啦,政策反覆更可惡」,僅32.46%認為「體察民意,予以支持」。

馬英九總統前晚舉行記者會,宣布電價分三階段調漲,仍未平息民怨。資料照片

另外,國民黨中常委邱毅昨在國民黨中常會建議,應把下月1日實施的夏季電價延後到10日,與第一波漲價一起實施,「以免短短10天連漲2次,民眾觀感不佳。」馬指示行政院研議。 

民進黨團昨批評台電採購有黑洞,主張「台電不改革,電價就凍漲。」劉耿豪攝

夏月電價擬延後漲

邱毅說,對他的建議,馬英九當場沒回絕,而是笑著點頭說:「這是具有建設性的可行方案。」指示行政院帶回研議。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表示,他會盡快找經濟部、台電協調,評估可行性。現行1132萬家庭用戶6月到9月夏月電價期間,每月平均電費約1288元,如果下月1日到10日改採非夏月電價,粗估每戶平均可少付約50元。
電價政策改成三階段調漲,大多數民眾怒火難消。從事服務業的林筱霞說:「三階段漲價還不是都要漲,哪有台電經營不善,就把成本丟在消費者身上的道理?很過分!」針對新方案,前兩階段勢必調漲80%,最後20%視台電有無改革成效再調漲,房屋仲介陳先生砲轟,應改為台電具體改革成效佔80%,20%直接調漲,「不是第一時間想到的都是揩人民的油水,等到被罵才改變方案。」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邀經濟部長施顏祥及台電官員備詢,朝野立委對電價調整政策反覆,也是砲聲隆隆。綠委蘇震清痛批政府「只會放馬後砲,過意不去有何用?」藍委黃昭順也指下月1日起就要實施較貴的夏季電價,緊接10日又要反映電價4成漲幅,對民眾不公,應等夏月過後再漲。
施顏祥強調,按照漲價新方案,台電今年將虧損722億元,因此仍要在下月10日調整電價,但電價於12月10日第二波調漲後,明年應不會再調漲,經濟部已要求台電6個月內提出改善方案,再評估剩餘的20%電價是否需調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