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超懷念大學時代的舞曲~第一支舞

今天大學學妹在facebook貼了第一支舞的歌曲...
讓我瞬間感傷了起來
這年紀要感傷啥?
因為沒法再回去那個青春無敵的時光
大學的迎新活動都會男同學女同學一起跳這首歌
那是唯一可以跟女生牽手接觸的機會...
不過這不是重點
而是那個氣氛
對於青春與希望的氣氛
還有男生女生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氣氛
能不能跟喜歡的對象跳這一次短短的舞
還是剛好音樂結束....
總之!好懷念......


她們兩位唱歌的表情好棒喔
簡單又開心
充滿唱歌的愉悅的
不需要包裝,花俏的服裝
光看表情跟動作就讓人非常的愉悅~~~
連聽好幾次!!!
楊海薇 周秉鈞 第一支舞
什麼?
楊海薇是犀利人妻的編劇???
...................


順手在youtube上找了一下
竟然又看到這段
看到這段"第一支舞"讓我好想爬回20年前的時光
那麼多同學一起玩....還有一大群不認識的女生
舞伴會換到美女還是換到籤王
我會不會也算是籤王....



嗚.......好懷念喔

都是學妹害的!!!鬱悶~~~~~~~~

還好現在學生還能玩這個舞,比去夜店快樂多了!
學生們不要太早熟啊~~~
能這樣青春無敵的人生就這段了!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也有一小段
很短一段!!!如果能演完一段,一定會讓很多人超懷念的!

但...裡面教的不太正確!


最接近正確版~~~(上頭第二段影片,學生跳的是最正確版)
副歌不太一樣~~~
不過她們兩位跳的好棒喔!!!


這舞應該是救國團的熱血青年編的吧!!!超讚~~~

另外還有演唱的清韻版
很棒喔!

PS.我們那個年代,要牽到女生的手有多難啊!!!!!!!!!!!!!!!!懂了嗎?




第一支舞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演唱:周秉鈞/楊海薇

帶著笑容 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 卻又不敢對你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 你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你是唯一的選擇

1 則留言:

  1. 令人懷念那段無憂無慮、單純而美好的歲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