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終於入手M4/3相機的王牌Olympus OM-D EM-5銀機銀鏡銀色入手


全世界都在缺貨的Olympus OM-D終於在台灣發貨
連水貨都很難弄到
昨天運氣很好的,跟我朋友在不同的店家各入手一台
每一家店都只有幾台配額
相信很快就搶光了
頭一批很搶手,所以元祐綁了17mm那顆鏡頭一起賣....
為了銀機只好一起入手
再找機會賣掉~~~~
我的定焦鏡太多了!



很久沒有買公司貨了
內有店家保卡,元祐飽卡,還有國際保卡!

拿出Olympus OM-D機子與外接閃光燈
閃燈出力還不錯

本來因為缺貨也考慮黑機
不過現場一看
完全免想了,買銀機就對了
要裝原廠閃燈要
拿掉兩個配件
我覺得遲早會弄丟的

快門與雙轉盤
這次功能按鈕行程比較長
按起來軟軟的
不過沒啥困擾就是

銀色漂亮的鏡頭
電動變焦很讚,讓我超驚喜~~~
準備裝機啦!

全部裝上去
漂亮沒話說!

我其實很常運用內閃
所以Olympus OM-D上頭這顆要拆要裝
還是頗困擾
我當然也不會帶重重的YN560出門
再說吧...

翻轉螢幕是重點
自從用了Sony A300的翻轉螢幕就愛不釋手
後來轉換到松下G系列
雖然轉軸更多
但是過程要多一道手續
螢幕跟鏡頭中心不同
取景稍微有點困擾
OM-D跟A300一樣直接翻轉
其實比較方便

水平取景用
放腰間取景真的比較好看

去展場拍美女時
用這個太方便了
根本不用卡前面
我以前就遠遠舉高我的A300或GH1拍展場SHOW GIRL
人家看前面拍照,我看上面

左邊的旋鈕
切換各種模式

FN1 FN2可以自訂功能
預設FN1是AEL
FN2是調整光曲線

閃燈座這邊
看到座下方有個銀色飾片
拆掉才能裝上原廠閃燈
但是不知道要收哪
如果經常拆換肯定會弄丟

不裝上又看起來醜醜的
苦惱~~~

要裝上原廠閃燈
總共會留下三個零件....
希望我不會粗心弄丟

總之是很漂亮的機子

功能開箱介紹已經很多了
我就拍些跟不同鏡頭搭配的樣子吧

Olympus 9-18mm

Panasonic 1445

Pansonic 14140

這顆看起來很威吧!
不太搭!!!

殺氣重~~~

Panasonic 14mm/F2.5

Panasonic 20mm/F1.7

Olympus 45mm/F1.8

兄弟們合照啦!
Panasonic G1負責拍照...無法入鏡


M4/3相機的功能都很好
所以我就不多介紹了
總之是一台很棒的相機!
我想買了的人都沒啥好挑的~~~

附上接超級外閃YN560的樣子

3 則留言:

  1. 請問接副廠外閃可以用嗎?我有一台單點的自動閃燈跟一台di866m2都無法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是標準接頭的應該都可以,只是沒有TTL,我都用跳閃所以沒差,建議就直接去買YN560省很多麻煩

      刪除
  2. 請問一下,用olympus原廠鏡頭和panasonic的鏡頭會有差別嗎?如果都是裝在Olympus的相機上,會不會olympus原廠鏡就比較好對焦?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