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AUDIO LINK有趣的行動裝置 WIFI 音樂分享器

玩音響的朋友說有一個新產品要我測試
要用手機APP來傳送音樂播放
市面上沒有類似的產品
所以我也不知道怎樣稱呼
應該叫做行動裝置音樂無線分享器吧
跟三星的ALL SHARE有點像吧
反正測試看看
沒幾天就從大陸寄來了

裡面只有幾樣小配件
也沒有說明書
難道是太簡單不需要教學嗎?
應該還是工廠機吧
連名稱跟印刷都還沒有

這個外型碼...不做評論
不過這是塑膠的喔
不是鋁製品喔~~~
所以拿在手上意外的輕~~~
為了降低成本吧
反正不是拿在手上的,應該不用太在意份量~~~~

背面有相關的端子
主要是光纖與類比輸出
還有wifi模式的切換
電源是MICRO USB只需要1A
所以幾乎是面上的USB充電器都可以用
我還可以用電腦供電咧~~~

寄來是不是我要的頭....
所以我只好拿手機的充電器來接~~~

接上電源未開機是亮紅燈

按一下就可以啟動
開機後到WIFI可以連接約一分鐘吧
平常就開著應該也沒關係
耗電很低
基本上就是接好之後
就丟在音響櫃內
不需要開開關關

我沒啥太好的音響設備
喇叭是XTZ 99.26
擴大機是ONKYO 605

用光纖接到擴大器上
家裡都用HDMI了
找很久才翻出一條光纖

再來就是用手機下載upnp軟體
廠商是叫我用這款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bubblesoft.android.bubbleupnp&hl=zh-TW
其他款能不能用我就不知道了

現在是用ap mode
所以要把這台設備當無線網路主機
搜尋一下就找到了
麻煩的是
連過去就不能上網了......
這時才知道這台叫做audio link
以後不知道是不是叫這個名稱???

無線連接之後
開啟UPNP PLAYER
就會看到audio link這台設備

我手機內的音樂不多
隨便選一些來撥吧
用WIFI來傳輸
速度夠快
理論上資料量不會有啥減損
所以聽起來效果是還蠻不錯的
反正就是MP3該有的音質,以我的耳朵聽起來頗不賴的就是
很在乎音質的玩家應該不太會玩這種設備~~~

在手機軟體內也可以編輯播放清單
這邊就是軟體的事情了
跟那台設備無關
AUDIO LINK就是被動接收手機wifi傳過去的資料~~~

手機內的歌....
反正都是些老歌~~~~~

軟體有跟android整合
所以跟其他音樂軟體一樣該有的控制項都有

鎖定畫面也有
如果是設定在playlist就可以直接控制換歌
不用解鎖
沒啥時間測詳細
至於音量
有時可以用手機的音量鍵控制
有時又不行
這應該跟軟體有關,我還不知道為啥

用影片分享操作的過程
傳送距離就跟wifi一樣
過一面牆沒問題
過兩面牆就會有點不穩定
不過多半都很順暢

鎖定畫面時換歌


操作畫面與移動



CLIENT的設定方法
http://panysgood.blogspot.tw/2013/08/audio-linkclient-mod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