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PS VR入手相關遊玩心得



這週好不容易等到PSVR

本來預期不會太優
大概就跟CARDBOARD或三星GEAR差不多吧
實際入手後覺得挺不賴的
畫質確實就那樣,不過蠻多遊戲可以呈現很棒的效果
搭配MOVE或手把都有很多樂趣
整體完成度很好

硬體心得
SONY的產品完成度都很好
質感也不用說了
反正光本體跟包裝就會覺得買的蠻值得的

接線大概15分鐘


本體設定及MOVE重新配對都很快完成


第一次戴上頭有點痛,後來就習慣了
頭套調整熟悉後很容易調整到舒適的位置
包括對焦清晰度都能輕鬆調好
我玩了一個多小時的遊戲都不會覺得不適
眼睛也不會酸
只有玩MOVE的手很酸
遊戲中切換MOVE或手把都很容易
SONY整合得很好,不用煩惱要一直設定啥的,拿了就用 

耳機要插到VR控制器上,會跟著頭部動作變化音場
帶耳機效果很棒
原廠的無線耳機不能無線用
可以接線用
但是因為有VR頭盔所戴不緊

還是用小耳機就好了,原廠的線有點短...

畫質方面其實還不錯
已經被每年遊戲大作跟電影養壞的眼睛
看到多漂亮的畫面都覺得還好
電影裡面連真的假的都分不出來了
遊戲畫面不管多讚都麻痺了
VR的360度及訂製動畫反而能呈現很棒的視覺效果
擔心畫質的朋友大概可以這樣分
越強調擬真的畫面會越失望(真實風景體驗啥的)
用動畫及線條組成的效果會越好(REZ,鐵甲蟲...)
蠻多狀況的邊緣有鋸齒或是不穩定的抖動
我覺得應該是PS4處理不了,等有機會入手PRO應該可以好些
要觀看上下方的東西要頭去動,不要只動眼睛去看那一定會糊
用頭去動一定能看到很清晰的影像
總之,我覺得蠻滿意的

劇院模式
昨天測試了一下劇院模式
我覺得效果最好的是大
面板解析度不夠,用中或小都反而讓解析度不足更凸顯
所以用大的劇院模式透過頭部移動增大顯示範圍效果最好
玩了星際大戰跟戰地風雲一
星戰整體來說都很糊但是氣勢還不賴,要漂亮還是用家裡投影機玩....
純粹爽一下還是可以的
戰地風雲我玩劇情飛機的那關
因為畫面很大,飛機飛入雲裡感覺很讚,空戰場面也還可以
遠景肯定是不清楚,不過整體來說比星戰視覺感受好一點
字幕都是半殘狀態

不要動太快的遊戲用大劇院模式玩下還是挺過癮的
動太快的話我想有些人會暈....

新增YOUTUBE心得
PS VR YOUTUBE更新

遊戲心得

直到黎明,第一個花錢買的
Until Dawn: Rush of Blood (中英韓文版)
絕對必買
一定是會被嚇幾次
但是射擊的過程很過癮
愛玩槍戰的一定會喜歡
590元非常值得
雲霄飛車過程比較容易暈一下,飛車時不要亂晃
今天下午連玩三關
每一關都很有特色,光體會畫面就值得了(比去東京迪士尼的鬼屋還有FU...)
家人在旁邊看都被嚇好幾次
過程也是不破梗了,自己去體會吧
總之是超棒的遊戲

VR WORLD 第二個花錢買的
PlayStation® VR Worlds (中英韓文版)
裡面五款遊戲都很好
建議這片一定要入手
都沒有暈的狀況
遊戲性也都很好
*倫敦槍戰的那個沒話說的過癮
  除了劇情也還有射擊練習場,消遣一下不錯


*海底世界可以給家人過癮一下





*躲避球很好玩
*滑板車相對普通,不太好操作但是過程還算有趣
*機器人的那個畫面很棒,遊戲過程也很有趣,可以花點時間慢慢玩


星際大戰VR
《星際大戰:戰場前線™ 俠盜一號》虛擬實境任務 (中英文版)
剛開始就會被震撼到
然後就開始體驗星戰的樂趣
開X-WING的過程很有真實駕駛感
過程就不破梗了
星戰迷必下載不可




COD VR任務
Call of Duty®: Infinite Warfare - Jackal VR Experience (英文版)
畫面很讚
遊戲性很好,比COD13好玩多了
不會暈
但是要用頭瞄準鎖定要習慣一下
打擊感也很好


VR DEMO DISC
PlayStation®VR Demo Disc (中英韓文版)
裡面很多體驗版
但是讀取都要很久
建議用下載版的讀取應該會快一點

當然還玩了很多DEMO
包括很酷的鐵甲蟲,但是我沒有很愛,挺讚的是真的~~~
等各位有入手再去體會


Littlstar VR Cinema
Littlstar VR Cinema (中日英韓文版)
裡面有一些VR跟360度得影片
不過就上面說的
很寫實的東西看起來就會很粗
看了幾片就不看了
還是花時間玩遊戲好


ANYWHERE VR
anywhereVR (日英文版)
裡面就是一堆風景
也是如上面說的
就是真實風景
看起來效果就很粗啊~~~~
不過聽海聲搭配音樂不在乎畫質的話
還算是有點FU


DRIVER CLUB VR
只有玩DEMO版本
畫面只能說都是糊的
但是物件的相對感很好
可以抓準準入灣跟閃車的角度
不過入灣時最好是視線保持正前方
你只要前進軸跟視線分開一會就馬上暈...
遊玩感是還不錯....
就是畫面真的不太行

Harmonix Music VR
Harmonix Music VR (英文版)
挺有趣的,DEMO有四個階段
音樂跟畫面搭配視覺效果很好,還可以空間畫圖跟VIVE的繪圖軟體有點接近
最後一個純視覺的音樂秀也很酷
這類有趣的遊戲我想會越來越多~~~

我好神
噢! 我好神 VR (中英文版)
第三個花錢買的遊戲
那顆星球挺好玩的
視覺感有棒
抓物的感覺還不賴
台灣廠商製作要支持一下
但玩法挺忙的很容易就GAME OVER
再練習....


艾露美allumette
Allumette (中日英韓文版)
今天玩得一個免費遊戲
這是我目前為止PS VR體驗最棒的軟體(只有觀看不能玩)
遊戲是在一個童話鎮裡
可以移動看到細微的景
這個如果有續作叫我花錢買我也願意
強力推薦!看這片會覺得買PS VR真值了
但不知道CARDBOARD或GEAR有沒推這款軟體!



結論
PSVR跟PS4整合得很好
這幾天的遊玩體驗非常滿意
有機會入手就買看看吧
真的不習慣再轉手也是很多人搶
不過我還是建議留著
往後絕對還會有很多好遊戲可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